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晴热少雨致多地旱情发展 明迎及时雨高温缓解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4 13:37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晴热少雨,导致旱情迅速发展,赤峰中北部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好在,明天(5日),内蒙古全区大部将迎来一场及时雨,可有效缓解近来的高温天气,通辽、赤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近几日,内蒙古天气晴热,大部地区气温一路飚高,多地最高气温达到35℃左右,阿拉善盟、赤峰、通辽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7℃以上,直接进入了高温“烧烤模式”,并且降水较少,空气干燥。

内蒙古晴热少雨致多地旱情发展 明迎及时雨高温缓解

今天上午,省会呼和浩特蓝天白云,晴热高温。(图/王媛媛)

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导致内蒙古旱情迅速发展,全区多地受干旱影响。截至目前,赤峰市北部及东南部、通辽市中南部存在中度以上气象干旱,赤峰市中北部等地存在重度以上气象干旱。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气温仍然较高,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局部有高温出没,其中,首府呼和浩特最高气温将达31℃,乌海、临河、包头在33℃左右,阿拉善盟、赤峰、通辽等地将升高至35-36℃。

好在,明天起,内蒙古多地将迎来一场及时雨有效助力降温,其中,西部偏西和偏北、中部偏北和偏东、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阿拉善盟东北部、巴彦淖尔西北部、锡林郭勒盟北部、赤峰北部有中雨,赤峰西南部、通辽西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有大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从目前预报来看,8月上旬内蒙古气温总体偏高,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以上,东部偏南地区气象干旱将维持或发展。建议旱作农区密切关注农田墒情变化,及时做好补水灌溉,促进作物生长,同时需注意防范局地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文/王媛媛、孟晓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