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贝碧嘉”影响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 沿海有7-8级大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15 18:03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贝碧嘉”将于今天(15日)夜间到明天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西迎来一场强风雨天气,预计今明天,南宁、梧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沿海地区可达7-8级大风。广西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得以缓解。

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14时距离广东徐闻东偏北方约150公里,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1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并将于16日白天移入北部湾。

受“贝碧嘉”影响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 沿海有7-8级大风

今天上午10时,南宁天气晴朗,气温为32℃。

受台风“贝碧嘉”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近两日广西的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全区近一半的市县(区)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有14站最高气温超过了37℃,最高出现在田东,达到38℃。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明天,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受“贝碧嘉”影响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 沿海有7-8级大风

雨水增多,广西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也将逐步缓解。今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在32~34℃,百色、河池、柳州3市局部可达35~37℃;明后天,高温范围进一步缩减,大部最高气温降至28~33℃,仅桂林、柳州2市局部可达35~36℃。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空气湿度较大,闷热感明显,公众仍需注意防暑,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此外,今起3天内广西桂南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其它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谨防强对流天气。如遇雷雨天气,切忌在大树下躲避,避免发生雷击事故。(图文/周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