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转战苏浙沪等8省市 东北西南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5 08:47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南下,今(5日)明天东北、华北有望“退烧”,辽宁大部今天将率先摆脱高温。下周一华北阴雨增多,高温过程也将结束,黄淮到江南一带的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等8省市渐成高温主阵地。降水方面,未来三天,东北、华北、西南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需注意防范。

东北华北今明“退烧” 山东江苏江西等地“火力足”

高温转战苏浙沪等8省市 东北西南有暴雨

图为近日辽宁沈阳市民高温下出行。(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海洋/摄)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东北、华北部分地区高温炎热天气开始减退。监测显示,昨天14时内蒙古东部以及黑龙江、吉林中西部气温20-25℃之间,比较凉爽。不过,吉林东部、辽宁、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高温仍在持续。

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下,辽宁大部高温也将结束。在华北地区,降温时间更晚一些,今天北京仍将有高温出现,天津和石家庄最高气温也有33-34℃,加上湿度大,天气感觉还是很闷热。

预计下周开始,华北一带阴雨增多,气温进一步下降,高温过程也会结束,一早一晚开始有凉快的感觉。

高温转战苏浙沪等8省市 东北西南有暴雨

东北、华北“火力”减退,江南等地高温则会逐渐扩展。黄淮到江南一带成为高温主阵地,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基本组成了未来的高温阵营。

高温转战苏浙沪等8省市 东北西南有暴雨

省会级城市中,济南8月上旬可能达成高温满贯。江南一带高温继续发展,继杭州之后,今天上海、合肥、南京也将开启连续高温,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5日白天,辽宁东部、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陕西中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广东中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最高气温有35~36℃,其中,陕西关中地区和南部、浙江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高温转战苏浙沪等8省市 东北西南有暴雨

8月上旬末到中旬初,还将有冷空气南下,中东部的高温天气可能减少。时效尚远,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

西南降雨持续 东北华北将迎较强降雨

降水方面,昨天云南、广西、河南等地部分地区雨势大。监测显示,昨日,河南中部和东部、安徽北部、湖南中部、贵州西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广东东北部、福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河南商丘、安徽宿州、云南普洱、广东梅州、福建漳州等地大暴雨(100~182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70~86毫米;黑龙江南部、吉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出现大雨或暴雨。

未来三天,降水主要集中两片区域,一是西南地区,二是东北、华北一带。今天内蒙古、云南等地雨势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河北西北部和中南部、北京、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和中部、江西西部、福建中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和西南部、云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部、甘肃中部、云南西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高温转战苏浙沪等8省市 东北西南有暴雨

明天内蒙古、云南等地仍有较强降水,东北地区中南部也将有中到大雨。预计,内蒙古中东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中东部、河北西北部、北京、天津、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和南部、福建中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东部和西部、广东东北部、广西西部、重庆大部、贵州中西部、四川盆地东部、云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部、云南中西部和南部、海南岛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后天,东北、华北雨势还将增强,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东北降雨过程中冷暖空气激烈交锋,可能伴随着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关注相关预警信息,注意防范。西南地区连续降雨可能在山区等地质脆弱地区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