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阴雨天气持续至月底 怀化郴州等地大雨高温退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7 20:0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开始,湖南迎来了新一轮降水,预计此轮降水过程将持续至8月底,其中,未来三天,永州、郴州等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30-31日,邵阳、吉首、怀化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在雨水的打压下,湖南高温将逐渐退场。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衡阳、郴州等湘中、湘东南地区的34个乡镇有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桂东县沤江镇,达113.8毫米。在风雨作用下,湖南气温大幅下降,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7.5℃,较前一日整体下降6℃,天气凉爽舒适。

湖南阴雨天气持续至月底 怀化郴州等地大雨高温退场

今天上午,长沙上空云层较厚,天气凉爽。( 图/张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常德、益阳等湘北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等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30日,永州、郴州、邵阳南部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永州、邵阳南部局地暴雨。31日,吉首、怀化等湘西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预计27日08时至31日08时,湘中以南地区过程累计雨量为50~80毫米,湘东南局地可达150毫米左右。

气温方面,在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下,湖南高温踪迹难觅。预计今天,湘西北最高气温为32~34℃,其他地区28~30℃。明天,湘西北最高气温为32~34℃,其他地区29~31℃,夜间最低气温为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局地有较强降雨,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等产生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