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温比亚”影响安徽 大部地区暴雨阵风8-10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16 20:2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6日)是末伏的第一天,预示着夏季“伏天”走进尾声,高温即将结束。今天早晨安徽合肥、六安、安庆等地出现了降雨天气,气温也随之下降,但是其他地区的天气依旧以晴朗闷热为主。不过今天开始,受到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安徽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明显降水,气温也会随之下降,夏季的高温正在慢慢远离安徽。

台风“温比亚”影响安徽 大部地区暴雨阵风8-10级
今晨合肥市肥东县一道路因为强降水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图/刘泽民)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残余云系影响,昨夜开始安徽的合肥、六安、安庆等地出现降水。监测显示,昨天21时-今天9时,有1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岳西的头陀站以及舒城的天苍站雨量超过200毫米,安徽省5个市县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受降雨影响,安徽省合肥、六安、安庆等地的气温相对于昨天同一时刻(9时)降低了4-6℃,但是其他地区的天气依旧以晴朗闷热为主。

随着“温比亚”的到来,今起三天安徽大部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开始,台风“温比亚”将会对安徽省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同时平均风力增大至5级,阵风8-10级。今天夜里六安、黄山、宣城、芜湖等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明天除黄山、宣城以外,安徽省大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后天,安徽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合肥、六安、安庆等中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在风雨的影响下,明天全省无高温天气,预计合肥、宿州、蚌埠、淮南等江北地区:28-30℃;黄山、宣城、铜陵等江南地区:30-32℃。

台风“温比亚”影响安徽 大部地区暴雨阵风8-10级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今晨合肥高铁南站发布的列车停运公告(图/蒋安丽)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今明天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临时停运,涉及到安徽的主要是合肥至温州、宁波、苍南、厦门方向。8月16日部分旅客列车具体车次如下:G7598/5合肥南至宁波,G7596/7温州南至合肥南,G7678/9宁波至合肥南,G7680/77合肥南至温州南,G7674/5温州南至合肥南,G7676/3合肥南至宁波,G7669/72/69淮南东至温州南,D5646马鞍山东至南京南,G7646/7温州南至合肥南,G7648/5合肥至苍南,G7664/1合肥南至苍南,G7684/1合肥南至温州南,G7682/3温州南至合肥南等。

气象专家提醒,16-18日安徽省有8-10级左右阵风,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局地强降水来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水库洪水风险。六安、安庆、阜阳、宣城、芜湖和马鞍山等市小时最大雨强50-80毫米,需防范城市内涝。(文/周芮琪)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