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宁高温退雨水进 未来一周迎两次降雨过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5 18:42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辽宁大部结束了长达8天的持续高温天气,迎来久违的凉爽。高温“下马”,雨水“上位”,未来一周辽宁将迎来两次降雨过程,鞍山、丹东、营口、辽阳等地雨势相对较大,可能出现旱涝并存或旱涝急转,需注意防范。

7月28日至8月4日,辽宁地区出现了自195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闷热天气。截至3日15时,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33个站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其中最高值出现在本溪县,为39.6℃。全省11个地区的24个站连续6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为1951年以来最长。

辽宁高温退雨水进 未来一周迎两次降雨过程


5日上午,沈阳天气凉爽,长白岛森林公园人头攒动。(图/马东雷)

今天,高温天气终于结束,迎来久违的凉爽。上午10时,省会沈阳气温为24℃,相对昨天同一时间降温幅度达到9℃。下午16时,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以下,凉快了许多;大连和丹东气温30-31℃左右,还有些闷热。

高温“下马”,降水随后“上位”,未来一周辽宁雨水逐渐增多,将出现两次明显降雨。6-8日全省有中雨到大雨,其中7日雨势相对较大;11日前后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连、丹东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鞍山、丹东、营口、辽阳地区中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7日夜间到8日白天鞍山、丹东、营口、辽阳地区中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过后全省降水逐渐增多,可能出现旱涝并存或旱涝急转,有关部门应做好相应的防范准备工作。降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做好防范。(文/宋思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