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南江南强降雨连连 华北东北多雷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8 09:19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3天(28-30日),低压环流和季风云团仍将持续影响华南、江南等地,广东、广西、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暴雨连连。同时,东北、华北等地多雷雨天气,其中东北地区、山东等地近期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灾、地质灾害。

江南华南强降雨持续 东北山东等谨防次生灾害

23日开始,热带低压开始影响台湾、福建等地,周末热带低压登陆后,虽然强度减弱,但在季风云团的助力下,江南、华南遭遇了大范围的降雨。昨天强降雨仍在持续中,实况监测显示,昨日,台湾岛南部、福建东部沿海、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东、海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暴雨或大暴雨,台湾屏东特大暴雨。

今起3天,在低压环流和季风云团影响的影响下,江南南部、华南等地还将是雨水连连,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31日开始,随着副高再度西伸,华南雨势减弱,强降雨逐渐转移到云南到西藏东南部一带。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华南江南强降雨连连 华北东北多雷雨

明天,华南、江南的雨还将持续,并将有所加强。预计,云南西部和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南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海南岛西北部、台湾岛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华南江南强降雨连连 华北东北多雷雨

近期在北方,华北北部、内蒙古、东北中东部、山东等地部分地区的降雨也呈现增多的趋势,雨水来临的同时,还或将伴随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南部、辽宁北部、山东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东北地区中东部、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地的持续性降雨对缓解当地气象干旱比较有利,但局地累计降雨量大,需警惕出现旱涝急转。东北和山东一带近期维持多雨的格局之下,中小河流洪灾、地质灾害等发生概率较大,需高度警惕。

北方暑热渐消 南方大部闷热持续

进入处暑节气,北方的暑热正逐步消减。本周大部分时间内,东北、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大部,最高气温普遍会在30℃以下,夜间最低气温也普遍低于20℃。陕西中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虽然白天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0℃,稍显炎热,但夜间最低气温普遍低于25℃,早晚出行会比较凉爽。

华南江南强降雨连连 华北东北多雷雨

而在苏浙沪大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和四川盆地等地,白天最高气温大多在30℃以上,夜间最低气温也经常高于25℃,仍然处于典型的夏季暑热当中。其中四川盆地将会是本周高温天气最集中的区域,重庆到四川达州、南充等地区还将会出现37℃以上的酷热,公众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