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河北石家庄沧州等地迎强降雨 高温缓解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6 16:29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开始,河北保定、衡水等部分地区降下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6-9日),强降雨为河北的主旋律,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受降雨影响,上述地区暂别高温,但衡水、邯郸等地最高温仍达33-36℃。

昨天,河北除了张家口中南部、秦皇岛大部、沧州东部以外的大部地区均出现了降水天气。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8.8毫米,有279个雨量站出现暴雨,保定中东部、雄安新区、衡水北部等地大暴雨,其中,易县北娄山村雨量最大。

未来三天河北石家庄沧州等地迎强降雨 高温缓解

今天早晨,省会石家庄天空阴沉。

未来三天,河北以强降雨天气为主。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到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明天夜间到后天,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后天夜间到9日,雨势开始减弱,张家口北部、承德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未来三天河北石家庄沧州等地迎强降雨 高温缓解

另外,在雨水的打压下,未来三天,保定、廊坊、雄安新区及以北地区高温结束,但衡水、邢台、邯郸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3-36℃,仍需注意做好防暑工作。预计11-13日,河北将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过程,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雷雨天气较多,应避免到高处、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易遭受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附近等区域。避免躲在孤立的树下,与树保持两倍树高的距离,身体呈下蹲向前弯曲姿势。避免高举雨伞等带有金属的物体,避免高空作业。(文/徐晓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