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强降水“上线”缓旱情 未来五天局地有暴雨需防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6 17:51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5日),内蒙古多地降下暴雨。预计今天(6日)起五天,全区大部有降水,西部偏东、中部大部、东部偏南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各地及时疏通河道和排水管网,加固水库,公众注意防灾避险。

内蒙古强降水“上线”缓旱情 未来五天局地有暴雨需防洪

今日10时许,首府呼和浩特市浓云密布,大雨欲来。(图/田艳芳)

昨日,内蒙古大部迎来强降水天气,锡林郭勒盟、包头市、呼和浩特市等局地出现暴雨,其中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彦柴达木累计降水量高达91.2毫米。

在降水的滋润下,各地干旱状况缓解。据内蒙古生态与农气中心监测显示,截至8月5日,干旱发生面积11.3万平方公里,比7月31日减少了21.8万平方公里。全区中旱及以上干旱主要出现在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和东北部、赤峰市中部、通辽市中部及呼伦贝尔市西部。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8月6日至9日,全区大部有分布不均匀的降水,其中阿拉善盟东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东部偏北、兴安盟中部偏北、呼伦贝尔市北部有中雨,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中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偏南、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南部有大雨,赤峰市东北部、通辽市北部有暴雨,同时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降水有望缓解阿拉善盟、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赤峰市、通辽市等地的旱情。不过,强降水增加了各地发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各地应及时疏通河道和排水管网,加固病险水库;公众应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注意防灾避险。(文/田艳芳 王敏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