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北东北大到暴雨来袭 上海杭州等多地高温持久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7 09:14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华北、东北进入多雨期,两轮强降雨来袭。今天(7日)第一轮强降雨进入鼎盛,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12日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雨水打压下,东北、华北暑热减退,但是黄淮以南大部地区高温天气还将发展加强,大城市中,合肥、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福州等地未来七天都难以摆脱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

华北东北进入多雨期 本周两轮强降雨来袭

华北东北大到暴雨来袭 上海杭州等多地高温持久

昨晨,北京降雨影响早高峰。(图/姜毅)

本周华北、东北多雨水,昨天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同时,西南地区的云南等地也有较强降水。监测显示,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北部、天津中部、河北西北部及南部、山西中北部、陕西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辽宁沈阳和抚顺、河北廊坊、山西吕梁、陕西榆林等地大暴雨;重庆、贵州、湖南、云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贵州六盘水和黔东南、湖南邵阳、广西柳州和百色等地大暴雨。

今明两天,华北到东北一带降雨仍较频繁,云南、华南西部受季风影响的降雨呈现减弱趋势。

今天华北、东北雨势进一步加强,自山西北部至吉林东南部会遭遇成片的强降雨,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西南地区也有中到大雨出没。中央气象台预计,甘肃中东部、宁夏中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及东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华南南部沿海和西北部、青海西南部和东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随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华北东北大到暴雨来袭 上海杭州等多地高温持久

明天华北、东北降水减弱,西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预计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华北中北部、陕西北部、青海中西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岛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南部、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目前东北中南部地区有比较明显的气象干旱,未来的降雨对于缓解旱情非常有利。10~12日,西北、华北、东北还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后期降雨较多,需要注意防范旱涝急转或是旱涝并存的情况。另外,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等地从7月以来降雨频繁,雨量偏多,需要特别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

西南地区的云南、贵州等地未来还将有持续性降雨,当地地质条件复杂,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华北东北暑热减退 上海杭州西安等多地高温“顽固”

华北东北大到暴雨来袭 上海杭州等多地高温持久

在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昨天华北大部高温过程结束。今天立秋,华北、东北的天气也将变得凉快不少。预计本周华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0℃出头,早晚最低气温在25℃左右,体感较前期舒适不少。东北不少地方回归凉爽,黑龙江、吉林本周最高气温多徘徊在20℃以上,最低气温只有18~19℃。

随着副高南落,黄淮以南的大部地区以及陕西关中的高温天气还将发展加强。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华北南部、黄淮中部、江淮大部、江汉西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及新疆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带等地的最高气温有35~36℃,其中,陕西关中地区、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及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

华北东北大到暴雨来袭 上海杭州等多地高温持久

7~10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等地仍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

华北东北大到暴雨来袭 上海杭州等多地高温持久

其中,陕西关中一带及江淮、江南等地高温比较“顽固”。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合肥、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福州未来七天都难以摆脱高温,对于江苏来说,这轮高温天气过程的强度在当地8月观测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南方湿度大,闷热感突出,公众需要做好高温“持久战”的准备,注意防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