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也旅游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8-30 17: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旅游服务商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也旅游”)半年度业绩持续疲弱。8月26日记者获悉,来也旅游近日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来也旅游实现营业收入 2725.6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23.0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532.21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44.06%。

财报显示,来也旅游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启动的策划、规划、设计类项目集中在二季度,报告期末,部分项目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尚未提交客户确认;而净利润出现下降的原因是受报告期收入下降23.00%影响,固定费用变动较小,王岗坪旅游及其子公司牦牛道公司2017年年末新增土地使用权,报告期尚未进入建设阶段,其摊销费用致管理费用增加。

据了解,2015年11月5日,来也旅游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旅游全产业链咨询服务第一股。该公司主要提供“旅游+”项目的全过程服务,主营业务包括了旅游策划、旅游规划、建筑&景观设计、城市规划设计、景区营运管理、目的地营销、旅游培训等。目前主要客户为各地区相关政府部门、准备进入旅游行业的投资开发商以及景区景点等部门。

近几年,来也旅游半年度业绩增长动力并不算强。2016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2994.50万元,同比增加62.1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8.35万元,同比增加737.32%;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9.91万元,同比增长18.2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1.34万元,同比增长5.9%。

对于目前公司运营面临的风险,来也旅游指出,旅游规划设计行业在我国属于新兴行业,行业竞争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对中高端人才的争夺。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张,来也旅游仍面临因专业人才引进不足或核心人才流失而不能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的风险。 此外,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发展及国内经济形势下滑,如果政府部门、旅游领域的投资商和开发商等客户出现财务状况不佳,而无法按期付款的情况,将会使公司面临较大的坏账损失的风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