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占全球1/5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8-30 17:50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8月28日,记者获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亮点2018年版》显示,2017年世界旅游总收入为1.34万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约940亿美元。其中,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2580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首位,占总收入比重近1/5。

报告显示,2017年国际游客总数达到13.23亿人次,较上年增加约8400万人次,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保持连续八年不间断增长。同时,2017年国际旅游收入整体增长5%。除了旅游目的地赚取的1.3万亿美元收入外,国际旅游中非居民进行的国际客运还创造出2400亿美元收益,而这也使得旅游出口总额增加至1.6万亿美元,相当于每天40亿美元,占世界出口的7%。

在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和目的地中,去年西班牙上升为仅次于法国的世界第二大国际游客目的地;俄罗斯联邦再次进入世界旅游来源国前十名行列,排名第八;日本在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后,其旅游收入也进入前十行列,排名第十。从区域整体来看,欧洲和非洲领先排行榜,这两个地区的入境人数分别增长了8%和9%。近年来遭受安全挑战的国家实现复苏,几乎所有来源市场的强劲出境需求,驱动了2017年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其中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颇为受益。

现阶段,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在出境游方面,2017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为1.29亿人次,比2012年增长4580多万人次,年均增长达9.17%。

业内有分析指出,我国出境旅游呈现“消费升级、品质旅游”的特征与趋势。选择升级型、个性化的旅游产品,深度体验目的地的游客占比提升。出国目的也从观光购物转向享受海外优质生活环境和服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