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雨将袭甘肃 明后天兰州武威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19 19:13

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湿气流及北方冷空气影响, 预计明(20日)后天,甘肃将遭遇强降水过程,兰州、武威、庆阳等局地有大到暴雨。降雨的同时,或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强降雨将袭甘肃 明后天兰州武威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今天下午开始,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甘肃降雨逐渐增多,雨势加强。甘肃气象台预计,20~21日将有一轮明显降水过程,武威、白银、兰州、临夏等市州局地有大到暴雨。降水的同时,还可能伴随雷电、短时强降水及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日,武威、白银、兰州、临夏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张掖、金昌、定西、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21日,天水、平凉、庆阳三市阴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白银、兰州、临夏、甘南、定西、陇南等市州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张掖、武威、金昌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

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分析师张娟分析,对于甘肃中部而言,8月一整个月的平均降水量在60毫米左右,且8月降水量极值纪录也很少超过100毫米,若明后天出现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将是非常罕见的。

张娟提醒,甘肃这一带对于强降雨的消化能力远不及我国东部地区,加之7月以来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高,因此对于这轮降水过程一定要提前部署,转移危险低洼地区群众,做好防范措施,谨防积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