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大风降温来袭 华西秋雨“涨秋池”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11 08:54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两股冷空气接连袭击我国,预计13日至16日,西北、东北、华北等地降温可超8℃。此外,未来两天,西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华北、东北将先后迎来雨水。未来今天将有热带气旋影响华南,广东将遭遇强降雨。

北方将遭遇降雨降温 江南华南“秋老虎”来袭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遭遇降温。监测显示,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昨天14时新疆天山东段、甘肃西部、内蒙古中部等地气温下降了4-8℃,省会级城市中呼和浩特降温8℃,14时的气温只有13.2℃,体感较为阴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未来三天,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后天起,一股更强的新冷空气再度来袭。北方大部地区又将迎来一轮降雨降温过程。

而南方在冷空气带来前,气温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江西和浙江可能零散出现一些35℃高温,周六江南华南高温范围可能更大。

西南秋雨绵绵 秋台风将袭华南

“巴山夜雨涨秋池。”进入9月,西南地区雨水渐多。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西南地区等地多降雨天气,降水强度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北方大风降温来袭 华西秋雨“涨秋池”

10日,贵州多地迎来降雨,影响高校军训。(来源:微博 @晓晓爱jason)

据统计分析,常年9-10月西南地区容易出现连绵阴雨,虽然雨量,但是雨日多,连绵不断,称为华西秋雨。在水文上,会体现出秋汛。而且因为夜间的大气上下层温差加大,大气更不稳定,垂直运动更活跃,导致西南地区的夜雨往往更多。

专家提醒,未来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要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水位上升,山区也需要警惕地质灾害,阴雨寡照,对农业也有不利影响。

此外,原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已经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将于未来12小时发展为今年第23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并将于13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11至13日,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先后出现6~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其中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2级,阵风13~14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