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22 20:48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李绅《悯农》——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李白《秋浦歌》——秋浦长似秋,萧条使人愁。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庾信《和张侍中述怀》——渭滨观坐钓,谷口看秋获。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谢逸《点绛唇》——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凉蟾光满,桂子飘香远。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白居易《琵琶行》——枫叶荻花秋瑟瑟。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范仲淹《渔家傲》——羌管悠悠霜满地。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李白《秋登宣城谢眺北楼》——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柳永《雨霖铃·寒蝉凄切》——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李白《秋风词》——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曹雪芹《代别离·秋窗风雨夕》——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柳宗元《田家》——庭际秋虫鸣,疏麻方寂历。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刘禹锡《秋词二首》——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陆游《秋分后顿凄冷有感》——今年秋气早,木落不待黄。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刘禹锡《秋词》——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苏轼《行香子》——昨夜霜风,先入梧桐。浑无处、回避衰容。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王维《山居秋暝》——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李清照——《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拍摄/徐雅莲)

秋分:此时秋日胜春朝

今天是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渐入秋,到处呈现瑟瑟凄凉的暮秋景色。那些曾经繁茂荫绿的杨树、柳树、槐树、梧桐树和果木以及好多说不上名的风景树都已经是落叶缤纷。秋分将昼夜平分,清凉的早晨,美丽的黄昏,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古人对于秋分气候景色的描写更是惟妙惟肖,更显得秋色的浓郁。 曹丕《燕歌行》——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拍摄/徐雅莲)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