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大风降温早晚寒意浓 西南江南多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23 11:03

中国天气网讯 中秋小长假已于昨天(22日)正式开始,预计假期期间,我国主要呈现出“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北方秋高气爽,适宜出游,南方则是雨水频频“打卡”,从西南到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都要与雨水相伴。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 早晚天气寒凉

中秋假期期间,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只是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今天或有小阵雨,其中黑龙江西北部有中雨,内蒙古东部个别地方还有可能降下雨夹雪;中秋节当天(24日),西北地区的降雨也有增多,但主要是以小雨为主,雨势不大。

虽然以晴为主,但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江淮等地仍会有4~6级的偏北风;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局地6℃。

降温之后,北方早晚的气温比较低,尤其是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不足10℃,内蒙古东北部最低气温在0℃左右,寒意十分明显,内蒙古、山西大部、河北北部等地区,早上出行或许要穿毛衣棉衣才够暖和。

北方大风降温早晚寒意浓 西南江南多阴雨

气象专家提醒,内蒙古、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可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但中秋夜这些地方气温将普遍不足15℃,体感较凉,宜穿厚点的外套出门赏月。

南方气温适宜却多阴雨 山区旅游需谨慎

随着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暑热天气几乎被消减殆尽,高温今年在我国天气舞台上的告别演出也基本宣告结束。预计今明天,冷空气将仍在南方活跃,再次打压气温,30℃以上的闷热将被局限在华南一带,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转为舒适宜人。

北方大风降温早晚寒意浓 西南江南多阴雨

昨天,云南曲靖市马龙区马过河镇出现暴雨洪涝,农田被淹。(刘映辰 摄)

尽管气温适宜,但在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下,南方大部都将沉浸在雨水之中,其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天气,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08时至24日08时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云南西部、新疆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50~13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方大风降温早晚寒意浓 西南江南多阴雨

气象专家提醒,西南大部地区阴雨不断,中秋节当天将难见月亮真容;此外,由于低层冷空气的渗透,江南一带午后较易发生短时强降水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南方的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低洼及地质脆弱地区游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