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疆雨雪大风沙尘来袭 乌鲁木齐今明降温近1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12 16:3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2日)至15日,冷空气将给新疆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局地10℃以上,南疆塔里木盆地局部有浮尘或扬沙。首府乌鲁木齐今有小雨转中雨,今明天累积降温近10℃。需注意防范降水、降温及风沙天气对秋收秋种、交通出游等的不利影响。

9月12至15日,新疆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先后有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预计北疆大部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气温暴跌,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南疆塔里木盆地局部有浮尘或扬沙。

今天降温比较明显。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疆大部和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州山区、博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和乌鲁木齐市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局部降水量中到大量,山区局部暴量。

上述大部地区和喀什地区、克州等地有4~5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级左右,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10级;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偏北偏东地区降温10℃以上,山区及浅山区有不同程度的霜冻。南疆塔里木盆地的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偏东风,局部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3日白天到夜间,喀什地区、克州及和田地区、巴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喀什地区、克州的部分区域降水量中到大量;东疆风口风力8级左右,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9~10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局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气温有些下降。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新疆雨雪大风沙尘来袭 乌鲁木齐今明降温近10℃

乌鲁木齐风雨至,气温下降明显。

首府乌鲁木齐气温变化比较明显,预计今天有小雨转中雨,最高气温降至17℃,明天进一步降至13℃,较11日累积降温接近10℃;同时最低气温将降至只有6℃,寒意明显,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的降水、降温及风沙天气对秋收秋种、交通出游有不利影响,请提前防范。同时,伊犁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地累计降水量大,山区局地发生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重点防范。(文/闫露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