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百里嘉”携风雨影响广东 湛江茂名等局部将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12 16:4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白天,台风“百里嘉”仍在广东近海徘徊,预计将于明天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梅州、汕头、珠海等地将有中雨局部大雨,湛江、茂名等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市县有7-9级,阵风10-11级大风。目前广东省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

台风“百里嘉”携风雨影响广东 湛江茂名等局部将有暴雨

今晨潮州市的天空阴沉沉(凡/摄)

今天上午11时,“百里嘉”位于距离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500公里的海面上。中央气象台预计,“百里嘉”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明天白天将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据新海港消息,因台风“百里嘉”影响船舶安全航行标准,琼州海峡航线于9月12日14:00时起全线停航。请司机、旅客掌握好自己的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复航时间另行通知。

受台风“百里嘉”影响,广东海面和南部市县将有明显风雨过程。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粤东、梅州、珠三角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粤西沿海市县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阵雨;明天阳江、茂名、湛江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同时,今明天,南海北部海面、广东中西部沿海和海面风力7-9级,阵风10-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旋转风8-10级,阵风11级。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台风多发季节,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海岸活动、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需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文/刘丽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