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包头呼和浩特等局地暴雨来袭 气温下降秋意浓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01 17:45

中国天气讯 今天(1日)起至4日,内蒙古将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巴彦淖尔、包头、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呼伦贝尔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在雨水的影响下,内蒙古全区最高气温将告别30℃,秋日的感觉更加明显。

8月28日起,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开启降雨模式,西部地区多地遭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情。8月31日8时-9月1日8时,内蒙古中西部大部地区雨水持续,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兰陶勒盖、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水库遭遇大暴雨。其中,乌海市109.6毫米的降雨量也刷新了当地51年来降水量的历史极值,同时破纪录的还有阿拉善盟乌斯太地区。

内蒙古包头呼和浩特等局地暴雨来袭 气温下降秋意浓
今晨,呼和浩特市降雨时断时续,天空阴沉。(图/陈慧茹)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冷槽及低层切变共同影响,今起至4日,内蒙古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中西部偏南地区、中部偏北地区和东北部偏东地区有大雨和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1日08时至4日08时,巴彦淖尔市东南部、包头市中部和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南部有暴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和东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有大雨;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中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南部有小到中雨;上述地区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降雨的洗礼下,气温将下降明显,未来三天,全区将告别30℃的气温,凉意袭来,秋日的韵味愈加明显。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尽量避免到山区活动。(文/陈慧茹 尹小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