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暗战继续美团加码高端酒店板块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13 15:35

北京商报记者(记者关子辰)住宿市场一直就是在线旅游企业布局的重点。9月12日,作为继续补强高星级酒店板块的动作,美团与凯莱集团、世纪金源集团、玉渊潭集团、古北水镇集团、雅阁集团、山里寒舍集团、上邦戴斯集团、寓居酒店集团、新华联集团等9家华北地区高星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实现酒店预订系统的对接。此前美团已经与多家国际高星级酒店集团建立合作。实际上,当前在线旅游市场在大住宿领域竞争激烈,携程、飞猪等就与多家高星级酒店签约,并巩固住宿板块。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在线旅游企业还在酒店后台预订系统不断下功夫,增强酒店的合作粘性。

据了解,除了订单直连之外,此次参加签约的9家高星酒店集团还将与美团酒店在品牌建设、酒店综合收益和数据分析等多个维度展开合作。同时在品牌建设方面,美团酒店将助力集团推进品牌形象宣传、借助互联网增加酒店品牌曝光量。

美团方面还介绍,消费者还可通过美团酒店预订酒店,同时可以得到更为准确的价格和房态,而此举也可为增强酒店合作粘性。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美团不断加码高星级酒店板块,此前已经与包括洲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首旅酒店集团、开元酒店集团在内的多家酒店集团建立合作。同时,美团在酒旅事业部设立之初,便积累了大量经济型酒店的资源。

不过,当前在线旅游市场在大住宿领域竞争激烈,携程、飞猪此前就和多家国际酒店集团进行合作,巩固住宿版图。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携程近日发布的财报中还看到,主要营收板块之一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28亿元,同比增长21%,显然这一领域还有很大潜力。未来随着越来越多90后、00后客群预订需要的增加,如何增强酒店合作粘性成为在线旅游企业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