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北气温跳水南方闷热持续 西南秋雨连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13 10:29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3-14日)北方冷空气活跃,西北、内蒙古等地气温将跳水,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华北、黄淮等地昼夜温差较大,而江南、华南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闷热天气持续。雨水方面,西南地区仍是秋雨连绵,北方多地有弱降雨。

北方冷空气活跃西北气温跳水 南方闷热持续

进入9月中旬,秋天的版图迅速扩张,截至11日西北、东北基本已经入秋。西南不少地区也提前进入秋天,像成都和贵阳在6日和7日先后告别了夏天。近期北方冷空气活跃,秋天的感觉将更加的明显。

西北气温跳水南方闷热持续 西南秋雨连绵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3日至15日,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4~6级偏北风,上述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这次降温比较显著的是西北地区,多地气温将滑入低谷,各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也将会比常年同期水平明显偏低,像乌鲁木齐今天最高气温只有10℃。明天白天,甘肃、宁夏甚至内蒙古中西部多地最高气温也将降至不足20℃,像西宁最高气温将从昨天的20℃到明天降至10℃,气温出现“大跳水”。

而冷空气对东北、华北和黄淮等北方地区影响一般,未来三天的气温水平将在常年同期平均水平附近波动,总体而言白天最高气温大多在20-30℃之间,昼夜温差维持在10℃左右。

西北气温跳水南方闷热持续 西南秋雨连绵

在南方,今后三天副热带高压将控制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闷热天气将持续。昨天华南大部、江西、湖南南部的最高气温超过30℃,到明天,30℃以上的闷热将会扩展到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以及贵州东部和南部,而且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将会出现零散的高温天气。周六白天,江西、广东、广西北部多地还将遭遇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示,北方冷空气影响频繁,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减衣物。南方闷热天气持续,需注意防暑降温。

西南秋雨连绵 北方多弱降水

今明天,除了台风“百里嘉”将给华南沿海带来风雨外,西南地区将秋雨频繁,降水以小到到中雨为主,局地不乏大雨或暴雨的身影。此外,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北方多降雨,不过总体来说强度较弱,以小雨或阵雨为主,局地有中雨或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北部、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北部以及云南、四川盆地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75毫米)。

西北气温跳水南方闷热持续 西南秋雨连绵

明天,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西藏大部、西北、河北北部、华北南部和西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西部、江南、西南地区和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云南中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55毫米)。

近期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要雨水频繁,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水位上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