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海岛游现量价齐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2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距离“十一”长假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9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不少热门目的地机票、酒店价格再一次水涨船高,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周刚刚遭受台风和地震的日本还成为“十一”出游最受欢迎的国家。今年夏季,一些海岛遭受了自然灾害,而地震、火山爆发等灾害也造成部分海岛短期游客下降。有旅游机构预测,今年“十一”旅游将迎高峰,而亲子、家庭游依然将成为主流。

北京商报记者从携程上看到,以巴厘岛6日4晚自由行产品为例,10月1日、2日价格为每人8000元-9000元,而平日近4000元-5000元,较平日涨价近1倍。同时,在驴妈妈旅游网上,以泰国、苏梅岛5日4晚自由行为例,平日近5700元的产品“十一”国庆节期间则卖到了11000元。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从其他平台了解到,一些旅游平台还早就针对澳新、美加、欧洲、日本、海岛等出境热门目的地做起来促销。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表示,今年十一出境游价格和平时淡季相比普涨30%~40%,部分短线游热门目的地甚至翻倍。

实际上,据携程方面数据显示,与“十一”相关的海外酒店预订高峰早在8月20日前后就开始出现。目的地方面,日本成为了最热门的国家,东京、大阪、京都三个城市位列“十一”海外酒店预订量前十目的地榜,分别排名一、二、七位。东南亚热度依旧,新加坡、普吉岛、曼谷、巴厘岛、清迈、吉隆坡纷纷上榜,除此之外,伦敦也榜上有名。国内方面,北京、三亚、厦门、丽江等城市成为热门目的地,此外像西安、成都还成为“抖音打卡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初,普吉岛遭遇了中国游客沉船事故,事故造成47人死亡,此后又不少中国人退订普吉岛旅游产品。同样就在上周,日本大阪受到了台风的影响,关西机场被迫关闭,从而影响到了不少中国游客的行程。

有旅游机构表示,今年“十一”,自由行比例依然在提升。此外,从目前多家在线旅游企业的数据看来,亲子游依然成为出游主要群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