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雨致云南麻栗坡现塌方泥石流 今明天灾区小雨为主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03 20:51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日),云南文山等地出现强降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导致麻栗坡出现洪涝灾害。预计今明天文山以小雨天气为主,午后有雷暴天气,滇西北迪庆、大理及滇西德宏、保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监测显示,9月1日20时至2日20时,云南文山州南部麻栗坡、西畴、马关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南、丘北等地也出现了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

据云南网消息,昨天凌晨,强降水致麻栗坡县猛硐乡多地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灾害,猛硐乡菜市场被洪水和泥沙冲毁,街道、公租房被洪水侵袭,进出乡政府所在地猛硐街的多条道路受阻,电力通讯设备均受影响。截至昨天17时,洪涝灾害已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16人失联。

强降雨致云南麻栗坡现塌方泥石流 今明天灾区小雨为主

泥石流过后猛硐乡街道上满是泥泞。(来源:麻栗坡气象局)

云南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灾区以小雨天气为主,午后有雷暴天气,救援车辆及社会车辆应注意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使得滇西北迪庆、大理及滇西德宏、保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沪昆高铁及云桂高铁沿线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