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辽东枫叶观赏期预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27 16:49

中国天气网讯 2018年国庆假期临近,此时恰逢辽宁枫叶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哪里赏红叶最佳,送上这份辽宁赏枫叶全攻略,让您饱览辽宁最美红叶。

辽东枫叶观赏区主要分布在本溪和丹东地区的本溪县、桓仁、宽甸、凤城等5个县。每年9月底到10月初,辽东的枫叶开始变色,观赏期只有10天到半个月的时间。受天气因素影响,每年适宜观赏日期早晚会相差1-7天。

国庆期间枫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综合考虑前期气温和未来气温变化情况,预计今年辽东地区枫叶适宜观赏期和最佳观赏期都会较往年提前,本溪县、桓仁、宽甸、凤城9月30日进入适宜观赏期,10月2日进入最佳观赏期。本溪市10月6日进入适宜观赏期,10月8日进入最佳观赏期。

中华枫叶之路

“中华枫叶之路”是辽宁省本桓公路(本溪—桓仁)上一段约30公里长的山谷路,沿着这条公路自驾,不但可以到达关门山、老边沟、绿石谷等多个森林公园赏枫叶,同时道路两边有连绵的山,配上落叶松的金黄色,火炬树的火红色,槭树的酱紫色,松树的墨绿色,在远处,远远的看过去,像是一幅五彩缤纷的油画,树影山色带给人童话般的感觉。

枫叶变红的气象推手

枫叶变色受到气温、光照、湿度等多个气象要素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推手是气温。日最低气温、平均气温、昼夜温差等对枫叶变色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低温有利于叶绿素的分解,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花青素的合成和积累,大量的花青素使叶片呈现红色。

今年9月以来,辽东山区气温比常年平均气温偏低0.5-0.8℃。9月24-25日,最低气温达到3-7℃,枫叶开始变色。

预计9月29-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辽东地区有雨,10月1-2日气温再次下降,最低气温达到4-6℃,最高气温16-19℃,非常有利于枫叶变红。

赏枫小贴士

国庆期间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16-20℃,早晚温差达10-15℃,甚至更大,建议穿厚外套。

2018辽东枫叶观赏期预测

枫树小常识

枫树,学名叫“槭树”,们看到的五角枫、九角枫,学名叫色木槭、假色槭。枫树的果实为翅果,像长了一对翅膀。中国的枫树种类全世界最多,有148种,其它赏枫胜地如日本只有27种,美国和加拿大共有11种。和其他地区相比,辽东的枫叶有以下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枫叶种类之多独一无二。枫叶种类百态纷呈,从3角枫、5角枫到13角枫等多达十多种,颜色有杏红、猩红、血红,形有心形、扇形、掌形、五角形。二是枫叶分布之广独一无二。在本溪和丹东地区,多达二十多处风景区、森林公园都是赏枫观枫的重要景区。三是枫叶景观之美独一无二。辽东的枫叶千姿万妙,景观各具特色,其中关门山的 “枫王”已有近200年的树龄了,每年秋季,它红得最早、落叶最晚、叶色艳丽;叶片从三角、五角、七角、九角到世界罕见的十一角、十三角共生一树,十分神奇。大冰沟拥有世界上为数不多的13角枫叶,十分罕见;铁刹山因其海波高、霜期长的气候优势,枫叶色彩更显艳丽。天桥沟被称为枫叶最红最艳的地方。(文/李党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