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 四川贵州等地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05 08:50

中国天气网讯 今(5日)起,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今天 甘肃、陕西、河南等地局地降温超10℃,明天降温重心移至四川盆地等地。与此同时,冷空气还将为四川、贵州局地带来暴雨或大暴雨。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公众早晚外出要注意增添衣物,同时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坍塌等地质灾害。

中东部降温局地降幅超10℃ 明起四川高温结束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昨天,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等地出现了4-8℃降温。今起,冷空气将逐渐东移南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

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 四川贵州等地有暴雨
昨天,湖北武汉天气晴朗,气温较高。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将迎来4-8℃的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比如西安今天就只有23℃了,降温幅度近10℃。与此同时,四川盆地、江淮、江南西部、华南北部等地还将有高温现身,长江沿线地区闷热的感觉依旧比较明显。

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 四川贵州等地有暴雨

到了明天,冷空气继续深入,强降雨的区域也会从四川盆地一带逐步东移,四川盆地东部以及湖北中西部地区降幅普遍能达到6-12℃,最高气温会降到30℃以下,暂时告别暑热。比如武汉今天还是高温的状态,但明天就会跌到30℃左右,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0℃左右,体感上会舒适许多。

这次冷空气不仅将为南方带来至少4、5天的清凉天气,对于北方来说,这次冷空气对最低气温的打击更大。未来几天,西北地区中部、华北北部、东北中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到10℃上下,昼夜温差加大,夜晨寒意显现,比如呼和浩特未来一周的最低气温大多都在10℃或以下。受冷空气影响,西北、东北地区大部将进入秋季,华北平原地区是否入秋仍有悬念,但秋意渐浓。

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 四川贵州等地有暴雨

专家提示,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公众早晚外出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降水南移增强 四川贵州等局地有暴雨

昨天白天,全国出现降水的地区并不多,强度也普遍不强。监测显示,昨天8-14时,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内蒙古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青海甘肃一带、江南以及华南的部分地区。

今天,随着冷空气降水向南推进并进一步增强,像是四川、贵州等地降雨将增多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黑龙江东北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西北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云南西部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最近四川盆地一带高温持续,冷空气将可能会激发出短时强降雨、瞬时大风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 四川贵州等地有暴雨

明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湖北西部、湖南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和贵州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这一带地区暖湿气流的条件更好一些,因此局地降雨强度也将更强一点,需要注意的仍然是局地可能会诱发的强对流天气,同时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湖南西部地区地形条件都非常复杂,要注意局地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山洪、坍塌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