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跃:珠宝首饰的个性化探索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9:00

 作为全国最大的古玩市场,潘家园拥有3000多位商户,在众多商户之中,既有在此经营长达20多年的老商户,也有近几年进入市场的新人。与那些见证了潘家园沧桑巨变的老商户不同,“钰荟琥珀”的店主张跃是一位“潘家园新人”,四年前,退休后的张跃因为爱好从一名普通的珠宝爱好者成为了潘家园的商户。从消费者到商户,张跃似乎更能精准把握消费市场的需求和爱好,也逐渐在经营中摸索出一条珠宝首饰的个性化之路。

张跃:珠宝首饰的个性化探索
张跃:珠宝首饰的个性化探索
张跃:珠宝首饰的个性化探索

初遇张跃的时候她正在忙着给微信上的买家发图片,这与那些因为琥珀市场整体行情不温不火得态势之下,张跃的生意似乎经营的不错。从店内来看,展示商品的展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琥珀,而另一部分就是张跃目前主营的多米尼加蓝珀。

据了解,多米尼加蓝珀产于加勒比海大安的列斯群岛中,在紫外线灯照射下,呈现出明亮的蓝色荧光效果。天空蓝及蓝紫是多米尼加蓝珀特有颜色。全世界仅有墨西哥和多米尼加才有矿区,而且数量稀少,开采也非常困难。张跃介绍道,“多米尼加蓝珀的矿区大多位于陡坡和洞穴中,车辆和机械都无法到达,只能靠人工开采,每年只有5-9月间能开采。环境的恶劣加上技术的落后,导致每个月多米尼加蓝珀的产量不到20磅,去除外皮、零星碎片以及含复杂内含物的琥珀外,能够被用于珠宝的蓝珀更是凤毛麟角”。

正是因为蓝珀的资源稀缺性和开采难度大等原因,蓝珀的价格要比普通琥珀高出很高,张跃表示,蓝珀的价格至少也要1000元/克,质量上乘的要高达几千元。与普通琥珀相比,动辄几千元的蓝珀虽然是琥珀界公认的“贵族”,但也因为价格较高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为了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让更多的消费者佩戴蓝珀,张跃将蓝珀饰品重新设计,使其既能够被高端消费者接受也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对蓝珀的需求。

在新零售的时代之下,消费者的体验表现得尤为重要,当追求个性化的“90后”、“80后”成为了消费主力军,他们与传统“60后”和“70后”的消费观已有很大差别。与老一辈的消费者相比,年轻消费者会更多考虑商品本身的设计感带给他们的感受。为了满足更多不同层次、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张跃将每件蓝珀饰品从酝酿、设计再到最后的成品都赋予了其更具创造性的设计理念,比如用18K金镶嵌成手镯、项链、戒指等多种款式。

在张跃看来,蓝珀是大自然的宝贵产物,与其他珠宝玉石相比更具灵性、轻盈等特性,无论是做装饰还是佩戴都极尽奢华典雅。对于蓝珀的经营者来说,要想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要走精品化之路外还要注重差异化和个性化的表达,只有与别人不同才能够突出。

北京商报记者 宗泳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