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遭25年最强台风赴日游蒙损失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06 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日前,受台风“飞燕”影响,日本大阪关西机场被迫关闭、航班被迫取消,其中有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大量旅游者被困机场或行程受阻。9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台风的影响不但使地铁、铁路和航空等公共交通大规模停运,严重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对旅游胜地也造成了严重打击。

9月4日,台风“飞燕”侵袭了日本西部。据了解,该台风为当地25年来威力最强的台风,至少造成7人丧生,逾百人受伤,逾百万户停电,关西国际机场更因淹水关闭,数百航班取消。与此同时,大量航班停运导致日本旅游业蒙受巨大损失,除了关西机场连络桥严重损伤外,京都、奈良、滋贺等地的知名景点与文化遗产也有程度不一的毁损。其中,世界文化遗产西本愿寺的阿弥陀堂门桧皮屋顶损坏,二条城屋顶上的金属装饰件掉落,国宝二之丸御殿也有多处受损。同时,大阪环球影城也首次出现连续两日休业的情况。

强台风同时也对中国旅行团赴日旅游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了解,仅中国香港4日就至少有11个旅行团在大阪,约250人,其中3个团约65人原定4日返回,结果被迫滞留。与此同时,多家国内大型旅行社也启动了紧急保障方案。据悉,包括携程方面就启动了突发事件机酒保障机制,并承诺向通过携程预订大阪地区酒店,并向入住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程方面还表示,因为航班取消无法出行,可以全额退款,并承担最终损失。

据日本观光厅此前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造访大阪府的访日客人数也将首次突破1000万人。目前台风对赴日中国旅游影响还在持续中,取消赴日游客人数也在统计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