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来袭北方局地降温8℃ 西南雨水缠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28 13:59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起(28日)至30日,西北、华北、东北等将迎降雨、降温天气,局地气温降幅可达8℃以上,降温过后,北方气温或大面积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国庆假期长江中下游地区或开启入秋进程。降雨方面,东北阴雨将持续至国庆假期 ,云南有大雨或暴雨。

两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 北方气温或大面积创今年半年来新低

昨天,冷空气率先给内蒙古、西北地区带来降温,个别站点甚至不足5℃,寒意明显。今天这股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至30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

冷空气来袭北方局地降温8℃ 西南雨水缠绵

昨天,内蒙古呼和浩特阴雨绵绵,天气较凉。

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南北方多地气温将达到近期低谷,最低温下跌尤其明显,北方或大面积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像是京津冀一带最低温将降至10℃出头,30日呼和浩特或成为今年下半年来首个跌破冰点的省会级城市,江南南部最低温将普遍跌破20℃。

预计,国庆假期前后还有另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所谓天凉好个秋,北方秋意愈加浓烈,南方的江南等地或开启入秋进程。不过冷空气对华南影响不大,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城市,未来几天天气依旧较热,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出门越来越冷,公众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

东北阴雨将持续至国庆假期 云南有大雨或暴雨

在降温之外,未来几天冷空气还将给西北、华北、东北带来降雨,今天辽宁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08时至29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和南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内蒙古东部、辽宁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预计东北阴雨天气将持续到10月1日前后。

冷空气来袭北方局地降温8℃ 西南雨水缠绵

西南地区是降雨另一片集中地,近日雨水不“打烊”,不过今天降雨范围将明显缩小、雨势减弱。预计今明天以小到中雨为主,云南中部雨势较大,有大雨或暴雨。

冷空气来袭北方局地降温8℃ 西南雨水缠绵

对于华西地区来说,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多地在29-30日降雨或短暂停歇,有望见到太阳。但30日夜间开始,阴雨再度增多,往年来看,华西秋雨的特点就是绵长,且主要集中在9-10月。

云南、四川等地的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辽宁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