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呼和浩特等最低温将跌破冰点 国庆赴草原需加棉衣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28 13:5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28日)三天,内蒙古大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雨夹雪,锡林郭勒盟以东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气温也将随之跌至谷底,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等地明后天的最低温将跌破冰点。长假临近,意欲前往草原旅行的游客需穿棉衣。

内蒙古呼和浩特等最低温将跌破冰点 国庆赴草原需加棉衣

今天,呼和浩特市出现降水,气温下降。(袁梅摄)

昨天,内蒙古大部在秋雨中度过。监测显示,昨天8时~今天8时,全区有97个旗县出现小雨,53个旗县出现中雨,还有5个旗县出现大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呼和浩特新城区圣水梁,达33毫米。

今天,全区大部天空阴沉,气温大幅下降,呼和浩特早晨最低温只有2.5℃,较昨天同时下降了9℃之多。预计明晨,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等地的最低温会降至-1℃左右寒气逼人,只能穿秋裤、羽绒服以避寒。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仍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赤峰、通辽、兴安盟、呼伦贝尔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大部地区伴有4、5级西北风,西部、中部还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目前大兴安岭林区、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大青山山地林区以及鄂尔多斯大部火险等级高。预计未来三天受降水降温天气影响,大部地区火险等级稍有降低,但东部偏北地区火险形势稍有增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锡林郭勒草原北部火险等级很高,建议防火重点放在东部草原区。

近期气温逐日走低,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国庆黄金周期间,赴草原旅行的游客须穿棉衣出行,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另外,全区大部陆续进入秋收季节,应严防作物秸秆失火,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文/郭敏 袁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