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致广西今明天大范围降温 桂林等12市局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07 16:44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夜间,随着冷空气进入广西,北部地区率先出现强降雨,今晨出现明显降温。预计今明两天,全区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7℃,局地8℃以上。同时,今天桂林、柳州等12市有中雨,局地暴雨,公众需注意预防。

昨天夜间,今年下半年首次全国性冷空气抵达广西北部。监测显示,昨天20时到今天08时,柳州三江、百色田林的局部乡镇12小时雨量就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今天早晨,桂北部分市县已经出现明显降温,其中,全州县昨天9时气温为29.7℃,今天9时仅有21.5℃,降幅达到8.2℃。

冷空气致广西今明天大范围降温 桂林等12市局地暴雨

今天上午,南宁天空云量增加,逐渐转阴。

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今明天全区气温将明显下降,降幅为4-7℃,局地8℃以上,降温后各地气温在19~30℃之间。以省会南宁为例,昨天最高气温为35.2℃,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8℃,人体明显感觉凉爽舒适。

另外,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12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六,崇左、钦州、玉林等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周日,大部地区天气好转,仅沿海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过境时广西局地有短时大风,需注意加强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的加固,也请市民注意大风对航班、户外活动的影响,不要在树下、广告牌下避雨。局部市县雨势较强,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对交通出行造成不便,请出行时注意避开易内涝路段。(图文/谢晓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