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呼伦贝尔气温跌破冰点 明起全区迎降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08 16:05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内蒙古多地出现降水,气温也随之下降,呼伦贝尔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局地出现霜冻。预计明起三天,全区大部将迎来降水,东部偏北地区雨量较大。

昨天,内蒙古多地出现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一带,据监测,7日08时~8日08时,全区共有61个旗县的460个站出现小雨,降雨量为0.1~7.8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呼伦贝尔市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西也必奇村。

同时气温下降剧烈,7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林区、牧区共15个气象监测站的最低气温均降至0℃以下,其中,气温最低值出现在根河市的冷极村,只有-3.7℃,局地出现轻霜冻或霜冻。为此,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于7日12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乌兰察布市北部局部地区、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提请相关地区提前采取措施加强防护。

内蒙古呼伦贝尔气温跌破冰点 明起全区迎降水

兴安盟气象局采取应对霜冻措施,为沿街花卉加盖风障畦。(图:王秀湉)

内蒙古呼伦贝尔气温跌破冰点 明起全区迎降水

兴安盟气象局对易受霜冻影响区域的作物加盖了地棚进行保护。(图:王秀湉)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呼伦贝尔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再度下降,0℃以下的范围扩大到林区以及牧区大部,最低气温将降到牧区-2~3℃,林区-8~2℃,农区1~4℃,其中根河市气温降至-8℃,图里河降至-11℃,创下近期气温新低。

此外,明起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0.1~9.9毫米,其中,鄂尔多斯市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累积降水量可达10.0~24.9毫米;呼伦贝尔市北部累积降水量可达25.0~49.9毫米,局部地区可达50毫米以上,河套偏北地区风力可达5级左右。

近期,内蒙古大部农区玉米、大豆、马铃薯已处于生长后期,部分进入成熟收获阶段,霜冻天气对上述农区晚熟作物的产量形成及马铃薯的收储等工作将有不利影响,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早采取烟熏法、覆盖法等防霜措施,避免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文/王媛媛 孟晓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