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长假前各地再现景区降价潮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11:34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景区降价热潮持续升温。9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近期海南、安徽、河南等多个省份旅游、物价相关管理部门发布了一批国有重点景区门票降价的消息,其中,黄山旅游等上市企业还发布了相关的公告。而从9月20日起,浙江、四川等省份内的一批旅游热门城市也将启动价格更低的新票价机制。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1个省市出台景区降价措施,其中免费开放和降价幅度在两成以上的景区占比超过了30%。

今年7月,重点国有景区降价时间表出炉,此举也被业内称作是推动我国景区摆脱门票依赖症的一剂“药方”。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各地区要以5A级国有景区为重点,通过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清理规范门票价格“额外负担”等,在今年“十一”黄金周之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随后不久,各地就接连开启了多轮降价热潮。7月25日,北京市发改委已经明确表示要求各区制定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方案,在9月15日前汇总降价情况,纠正不合理的收支。目前,北京市4A级景区中红螺寺、青龙峡已自8月1日起将门票价格从70元调整至54元,降价幅度23%。

而在近期,多个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及相关景区也纷纷出台了降价措施。四川省明确,自9月20日起四川九寨沟景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20元降为190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由185元降为160元,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都江堰景区门票价格均由90元降为80元;云南省计划对所有政府定价景区总体降价50%;江苏省扬州市5A级风景名胜区瘦西湖旺季票价从150元降至100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