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会北京赛区超八成场馆为旧馆利用改造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09:17

 

冬奥会北京赛区超八成场馆为旧馆利用改造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9月18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透露了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情况以及北京冬奥会场馆的赛后利用规划。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在北京赛区的13个场馆中,有11个使用了2008年奥运会遗产,使用率超过八成,竞赛场馆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林匹克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和非竞赛场馆中的国家会议中心改造为会展中心等都是场馆重复利用的优秀实例。资料显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际共使用了37个竞赛场馆,其中31个在北京。奥运结束后,北京地区保留改造了其中的25个竞赛场馆,这些保留改造的场馆绝大部分得到了充分利用。

另就北京冬奥赛后场馆利用问题而言,首先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夏奥场馆,通过场地改造及转换,服务好2022年冬奥会,使夏奥场馆成为“双奥场馆”。其次,对于北京赛区两个新建场馆,其中拥有1万多平方米全冰面的国家速滑馆,赛后将向公众开放,将成为北京第一座全年不间断、向大众提供开放服务的冰上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赛后可以进行国际国内的单板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场地的设计方案同时也考虑了举办大型演出和活动的需要。

此外,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场馆规划建设,也将充分统筹赛时需求与赛后利用。冬奥会后,延庆区与张家口市将联合发展体育文化、旅游休闲、会议展览等产业,推出高端冰雪运动旅游项目,策划消夏避暑、登山健身、玩冰戏雪多种休闲项目,推出全时全日四季旅游产品,着力打造京津冀冰雪产业带。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表示,体育场馆是奥运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在北京冬奥会筹办之初便高度重视冬奥遗产赛后利用工作,并对冬奥遗产赛后利用进行全面规划。

目前,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距离2020年2月首场测试赛还有16个月。之后北京冬奥会将继续做好可持续和遗产工作,组建可持续管理委员会,发布可持续采购指南,制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可持续管理体系建设。组建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实施遗产战略计划,编制场馆赛后利用详细方案,创造留下更多的冬奥遗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