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重处罚 北京严打非法一日游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9月19日,北京市旅游委(以下简称“市旅游委”)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工商局和昌平区政府召开“一日游”市场秩序整治新闻通气会讲话。会上,市旅游委表示,此次严打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在总结过去整治经验的基础上,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痛点难点堵点,下猛药、出重拳、持续打,采用行政处罚与入刑定罪相结合的手段措施,重点严厉打击非法“一日游”中的“六黑”乱象,同时深挖严惩“六黑”乱象幕后的团伙组织者,铲除“六黑”乱象源头,达到净化首都北京旅游市场环境的目的。

据了解,所谓“六黑”是指黑票提、黑导、黑社、黑车、黑店、黑网。此次严打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有四个亮点:严打黑车、黑店这两个核心;多部门从重高限叠加处罚;深挖严打幕后;用足用好用活刑法。其中,着重惩治“六黑”中的黑车和黑店,是因为在非法“一日游”“六黑”乱象中,没有黑车就无法成行,黑车既容易被发现、记住和查处,也是单项价值较高的固定资产;另鉴于黑票提、黑导、黑社、黑车、黑网的数量众多、飘忽不定、打而不绝,而旅游购物“黑店”则是数量不多、坐地经营,全市“黑店”约几十家,因此,“黑店”也是打击重点。

据会议披露数据显示,自7月28日专项行动以来,市各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058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965台次,检查导游2981人次、旅行社1391家次、景区及购物演艺场所3729家次、检查旅游车辆6069台次。查扣“黑车”248台,查处旅游客运业务违章158起,关闭购物“黑店”和演艺场所29家,查处“黑社”13家(其中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家)、“黑导”27人,批评教育278起,没收非法广告2.6万张,拆除非法“一日游”广告牌31块、公交假站牌3块,查处各类涉旅违法行为1789起,各职能部门立案181起,从重罚款448万元,拘留涉旅违法人员111人。

此外,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全市受理“一日游”投诉39件,同比下降63%。今年1-9月,市旅游委检查旅行社和景区等旅游企业1527家次,同比增加7.3%;立案109起,同比增加150%;结案86件,同比增加126%,罚款152万元,同比增加319%;全市受理“一日游”投诉270件,同比下降62%。

市旅游委方面表示,之后将会同各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以严打非法“一日游”为重点,持续保持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高压态势,履行好不同主体的责任;推进旅游检查执法的高频化、常态化;继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以及持续探索传统监管与智慧智能监管的深度融合。随着中秋、国庆黄金周临近,新的旅游高峰期来临。市旅游委提示,游客出行需选择正规旅行社;查验旅行社是否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签定旅游合同和行程单、索要发票;强化旅游安全风险意识,依法理性维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