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下周炎热回归 西南近期多降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09 09:56

中国天气网讯 今(9日)明两天,华北到江南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在25-30℃之间,天气比较舒适。不过下周副热带高压加强,江南、华南等地还将会有一轮闷热天气出现。降水方面,未来几天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需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北方早晚凉意显 南方下周炎热回归

昨天进入白露节气,冷空气影响虽已达到尾声,但在东北、江南东部、华南大部以及云南南部等地仍有降温出现,全国不少地方气温仍维持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其中今天早晨05时,内蒙古呼伦贝尔、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气温低于0℃,内蒙古牙克石气温-9.5℃、根河-8.3℃。

南方下周炎热回归 西南近期多降雨

预计气温偏低的状态还会持续到下周初。今明两天,只有华南部分地区、江西和新疆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华北到江南等地基本都是比较舒适的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在25-30℃之间。

南方下周炎热回归 西南近期多降雨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气象局为沿街植物加盖风障畦。(图:王秀湉)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昼夜温差同时也有所加大,江南一带最低气温普遍在20℃出头,华北、黄淮等地则是不足20℃,早晚凉意渐显,需适当添衣保暖。

更往北的地方凉意更浓,呼和浩特以及东北三个省会级城市今明天最低气温不超过10℃。内蒙古东北部局部昨天已经跌破0℃,未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一带跌破0℃的区域还会继续增多,要特别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但是南方的凉爽只是暂时的,下周冷空气影响结束,副热带高压重新掌控,江南、华南等地的气温将再度回归到30℃以上。12日之后,还将会有一轮闷热天气出现。

西南地区持续多雨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降水方面,未来几天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同时,北方将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降雨将自西向东逐步展开,先后影响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以及东北的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西南地区等地多降雨天气,降水强度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另外,9日起,受高空槽影响,北方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其自西向东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

南方下周炎热回归 西南近期多降雨

西南地区未来降雨持续,加上当地地质条件相对比较脆弱,需要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