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近期持续有雨 明起雨势增强局地有大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9-10 18:1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明后天(11-12日),四川大部地区降雨有所增强。明天,成都、雅安等9市有中雨,局地大雨;后天,绵阳、遂宁等11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公众需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昨天夜间,四川盆地大部出现了降雨。监测显示,昨天20时到今天08时,雅安、眉山、乐山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降了小雨,其中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部分地方中到大雨。最大降水出现在乐山的犍为,为26.9毫米。

四川近期持续有雨 明起雨势增强局地有大雨

今天下午,成都天空乌云密布。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盆地西部沿山以及盆地西南部、南部有阵雨或小雨,泸州市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阿坝州北部多云,川西高原其余地区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中,甘孜州中部以及攀西地区南部的局部有中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广元、巴中2市以及达州北部阴天间多云,雅安、眉山、内江、遂宁、广安、泸州6市以及成都、宜宾、资阳3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泸州市南部的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小到中雨,其中,攀西地区南部的局部有大雨,个别地区暴雨。

后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有阵雨或小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雅安9市以及乐山、泸州2市南部的部分地区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小到中雨,甘孜州中部和攀西地区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未来三天气温起伏不大,盆地北部最高气温为23-26℃,其余地区21-23℃;最低气温普遍为17-19℃。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降雨频繁,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雨势较大时,在室外找到安全的房屋下躲雨,不要站在树下或电线杆附近;在室内要关好门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