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泰航空约940万乘客数据泄露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26 09:46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航空业开始成为数据泄露重灾区。在多家航企发生数据泄露后,10月25日,香港国泰航空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现大约940万名乘客的资料曾被不当取览,涉及的个人信息包括乘客姓名、国籍、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电邮及实际地址、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飞行常客计划会员号码、顾客服务备注及过往的飞行记录资料等。对此,国泰航空已就事件通知香港警察,并正知会各有关当局。

据悉,国泰航空在资讯保安检测过程中发现,部分乘客资料被未获授权取览。随后该公司立刻进行调查以阻止事件继续发展。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表示,目前该事件已在一家行业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协助下展开全面调查,同时公司也会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保安措施。他进一步说:“我们正在透过不同途径联络受影响的乘客,并向他们提供保障个人资料安全的建议及步骤。我们没有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已被不当使用,也没有任何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计划资料被全部取览,也没有出现任何密码外泄。”

不过,国泰航空也坦言,根据调查显示,有403张已逾期的信用卡号码以及另有27张无安全码的信用卡号码曾被不当取览。从目前情况看,每位受影响的乘客被“泄露”的信息有所不同,国泰航空强调,如任何乘客认为可能受此次事件影响,可透过专门的网站或电话专线以及邮件等方式与公司进行联络。

此外,国泰航空也强调,受影响的资讯系统与国泰航空的航班运作系统为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此次事件不会对国泰航空的航班安全构成任何影响。受乘客资料泄露影响,国泰航空股价大幅动荡,10月25日开盘后一度跌幅达6.78%,此后略有回升,收于10.22港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泰航空正遭遇连年亏损。2016年,国泰航空交上自2008年来首份年度亏损业绩。2017年继续亏损,净利润亏损8.88亿港元。2018年上半年,国泰航空业绩略有回暖,但仍未摆脱亏损。2018年上半年收入约530.78亿港元,同比上涨15.7%,净利润亏损为2.63亿港元,相较于2017年同期的20.51亿港元亏损额度大幅收窄。

近两年来,多家航空公司发生乘客数据泄露问题,去年,多家北美航空公司就遭遇网络攻击,今年9月6日,英国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经初步调查,约有38万乘客数据被泄露,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付款记录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航旅数据正在快速发展,可与此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安全和隐私风险。网络攻击手段层出不穷,对于航空企业来说数据该如何去防御保护,这是需要深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