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频袭北方气温持续下降 康妮影响东部沿海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04 13:57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日),冷空气为新疆带来6-14℃的剧烈降温,局地甚至超过17℃。未来四天冷空气仍将继续东移,影响东北和黄淮、江淮一带,并且8-9日还有补充冷空气来南下,多地累计降幅超10℃。呼和浩特、青海2市入冬基本成定局,哈尔滨、长春入冬概率大。另外,台风“康妮”致东海等海上风力大,可能为浙江沿海及上海带来风雨影响。

冷空气致北方降温猛烈 呼和浩特西宁入冬成定局

昨天,冷空气进入新疆,为部分地区地区带来了剧烈的降温。监测显示,昨天14时,新疆北部地区气温与前天同时次相比,降幅普遍达到了6-14℃,局地降幅甚至超过了17℃。像是吉木乃、富蕴都出现了17℃的降温。吉木乃仅5.4℃,富蕴6.9℃。首府乌鲁木齐气温从前天的22.5℃降到昨天的12.9℃。

冷空气频袭北方气温持续下降 康妮影响东部沿海

有网友称“新疆很美但也很冷,前一天短袖,第二天棉衣”。(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冷空气还将逐渐东移,中央气象台预计,4-6日,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先后有4~5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局地气温下降幅度超过10℃。

具体来看,今天,冷空气前锋推进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明晚,冷空气前锋抵达内蒙古东部、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宁夏南部、甘肃南部一带;后天,冷空气将影响东北中西部和华北大部;7日影响东北东部和黄淮、江淮一带。8-9日还有补充冷空气从贝加尔湖一带东移南下,使得东北、华北、黄淮气温继续下滑。

东北、华北、黄淮一带因为后续还有冷空气南下,降温持续时间较长,多地从明天开始降温,累积降温幅度超10℃。像是哈尔滨4天将下降13℃,长春降11℃,沈阳降10℃,天津降11℃,济南降10℃。

在冷空气的接连影响下,内蒙古、青海、东北等地气温将创新低,并有可能完成季节转换。像是呼和浩特6日最低气温降至0℃、7日-1℃,西宁今天就已降至冰点。呼和浩特常年入秋后首次跌破0℃日期为10月8日、西宁为10月13日,呼和浩特9月27日已经开启入冬,西宁9月28日也开启入冬,这股冷空气使得两城市入冬基本成定局。同时,哈尔滨、长春7日入冬的概率也较大。

冷空气频袭北方气温持续下降 康妮影响东部沿海

不仅内蒙古、青海、东北处于入冬进程中,长江中下游此时也正进行夏秋转换。合肥、南京9月25日、武汉9月26日入秋基本成定局,杭州10月2日也开始了入秋进程。上海和南昌温度相对高,国庆假期入秋较为困难。长沙国庆前阴雨较多,9月22日入秋,但目前仍存在夏季反复的可能性。

台风“康妮”今夜进入东海 或为上海及浙江沿海带来风雨影响

近期,我国降水不多,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但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正在靠近我国,或为上海及浙江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影响。监测显示,今天早晨5时,“康妮”的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8度、东经127.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5日晚上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明显减弱。

冷空气频袭北方气温持续下降 康妮影响东部沿海

受“康妮”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08时到5日08时,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大部海域有10-12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4级,阵风15级。

浙江东部沿海、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今天有大雨,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明天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雨。

从强度来看,“康妮”近两天的路径和之前台风“潭美”的路径几乎重叠,有前期“潭美”翻腾上来的冷海水,使得海水热容量小,因此“康妮”的强度在今后将逐渐减弱。加上路径也有不确定性,这也使得后期对我国华东沿海的风雨影响,还是存在变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加强防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