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冬奥组委向全球公开征集开幕式创意文案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16 17:46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10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宣布,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创意文案。

北京冬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借鉴近几届奥运会、冬奥会开幕式,特别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征集工作具有三个显著特点:首先,本次创意方案采取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所有有意愿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并拥有从事国内外大型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经验,且符合本次征集活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应征人”),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其次,本次征集要求应征文案以文字形式提交,目的是贯彻节俭办奥的理念和国际奥委会新规范的要求,降低应征人创意制作成本,节省费用投入。此外,本次征集既要优秀创意文案,也希望发现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型专业人才,为今后组建开闭幕式创意团队打下良好基础。

据征集规定显示,文案必须是原创,不能是已发表作品,不能是对任何作品的复制、修改、改编、演绎等。本次征集要求应征文案不超过8000字,包含应征人简介、文案和文案的实现途径等三部分。其中,应征人简介要求不超过1000字,文案部分要求不超过5000字,文案的实现途径部分要求不超过2000字。

文案内容可以是包括国家元首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入场、奏主办国国歌升主办国国旗、奥运五环展示、运动员入场、放飞和平鸽、奥组委主席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致辞、国家元首宣布冬奥会开幕、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运动员宣誓、裁判员宣誓、教练员宣誓、点燃奥林匹克圣火等13个环节及文艺表演在内的冬奥会开幕式完整环节的文案;也可以是有关其中一个或数个环节的文案。其中,文艺表演应保证艺术完整性,运动员入场时间应控制在45分钟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应征人须在北京时间2018年12月31日下午16:00截止时间前,将符合全部要求的应征文件邮递送达至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而北京冬奥组委将从北京时间2019年1月2日开始对所有的应征文件进行形式审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