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阳上空出现两个太阳 是什么原因?气象专家这样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27 18:0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早晨7时15分左右,有网友在贵阳市区拍摄到一组“双太阳”的照片,并在贵州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动静贵州”上迅速传播,上万网友围观并展开评论。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现象的发生?气象专家又作何解释?

贵阳上空出现两个太阳 是什么原因?气象专家这样说
贵阳上空出现两个太阳 是什么原因?气象专家这样说

一则《刚刚,贵阳上空出现2个“太阳”》的图文在“动静贵州”微信公众号上起了“波澜”。文章称今天早上7:15分左右,有网友在市区山水黔城小区拍到7张2个“太阳”的照片。据了解,这种现象持续了大概3分钟左右。

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迅速引来网友围观,并留言探讨。有网友称,这是“后弈射中的九个太阳中,其中一个只是重伤,目前已经康复出院”、“一个太阳公公,一个太阳婆婆”、“为什么叫贵阳,就因为会出现两个太阳,其他地方没有,贵是珍贵,珍贵就重要,重要就简称重,贵阳也可以称为重阳市”……

针对这一现象,贵阳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姚正兰认为,“这是一种‘幻日’现象,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姚正兰认为,在天空中出现半透明的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从光学角度讲,就如同一个多棱镜,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即“幻日”现象。(文/石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