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华东沿海需防康妮大风影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05 10:37

中国天气网讯 国庆长假后期,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带来大风和降温,北方大部的温暖余额已不足。其中,哈尔滨、天津等地今起(5日)四天最高气温累积降幅可达11℃左右,将迎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降水方面,雨雪天气仍主要集中于西南地区,台风“康妮”近海转向影响风大于雨,需注意防范。

东北华北局地降温超10℃ 北方大部温暖余额已不足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新疆中部、甘肃西部以及内蒙古西部出现了2-6℃降温,局地降幅达到了10℃。

国庆长假后期,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带来大风和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至7日,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4~5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超过10℃。

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北部一带今天将成为降温重心,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10℃,局地降幅会在10℃以上。6日,华北大部到东北的气温将快速下降。7日,黄淮、江淮也会出现降温。8-9日,还会有补充冷空气南下,将东北、华北、黄淮一带的气温打压得更低。

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华东沿海需防康妮大风影响

因此,6日前后,东北、华北、黄淮一带气温将现转折,之前偏暖,之后大多转为偏低,北方大部的温暖余额已不足。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沈阳、天津4天(6-9日)之内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1℃左右。呼和浩特6-7日最低气温0℃左右,北京、天津9日最高气温或将跌破20℃,东北大部6-9日最高气温会逐步降至10℃左右,将迎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杭州开启入秋进程

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华东沿海需防康妮大风影响

4日,河北承德金秋美如画。(摄影:刘满仓)

冷空气影响下,北方大部秋意越来越浓,冬季版图也在扩张。呼和浩特9月27日已入冬,西宁9月28日入冬也基本成定局,哈尔滨、长春10月7日入冬的概率也不小。

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华东沿海需防康妮大风影响

南方大部未来几天气温变化不大,长江中下游一带处于夏秋转换过程中。其中,合肥、南京(9月25日)、武汉(9月26日)已入秋,杭州10月2日也开始了入秋进程。上海还在夏秋边缘摇摆,南昌气温相对较高,国庆假期很难入秋。

“康妮”靠近华东沿海需防大风西南雨雪持续

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华东沿海需防康妮大风影响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昨天夜间进入东海,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康妮”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

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日08时到6日08时,黄海南部、东海、台湾东北洋面、浙江东部及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7-10级大风,其中东海大部、黄海东南部的风力可达11级,“康妮”中心经过的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级,阵风13-14级。苏浙沪沿海等地请注意防范大风,出行时注意安全。舟山群岛有可能因为大风停航,不利于国庆假期后期的返程。

“康妮”带来的降雨影响要弱于大风,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今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华东沿海需防康妮大风影响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仍将是雨雪天气的集中地,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高海拔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四川中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需要注意的是,在川西高原局地、青海南部、西藏中部降水相态比较复杂,将会迎来降雪或雨夹雪,还可能出现雨雪相态的转化,京藏线、川藏公路北线路况都可能受到影响,需要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在阴雨间歇期,清晨容易起雾,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做好防范。

同时,北方也会有弱降水出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