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呼伦贝尔现-10℃低温 呼和浩特提前半月入冬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05 13:4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内蒙古,带来5级或以上大风和明显降温,部分地区伴有雨雪,呼伦贝尔市局地今晨低温已降至-10℃,为下半年以来全区首次突破-10℃大关。同时,呼和浩特市今年的入冬日期锁定在9月27日,较常年提前近半月。预计国庆假期后期,内蒙古多低温雨雪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安排好行程。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都下降了4-8℃,局地降幅达10℃。今晨最低气温出现在呼伦贝尔根河市金河镇,仅有-10.1℃,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区气温首次跌破-10℃。

内蒙古呼伦贝尔现-10℃低温 呼和浩特提前半月入冬

近日,内蒙古阿尔山出现降雪,树木被白雪覆盖。(图/宝乐尔 摄)

未来三天,内蒙古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内蒙古气象台预计,5日至7日,鄂尔多斯市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和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中东部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偏西风;全区大部气温继续下降。

内蒙古呼伦贝尔现-10℃低温 呼和浩特提前半月入冬

假期后期,呼和和特最低气温持续维持在冰点。

首府呼和浩特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4℃,较昨日下降5℃,夜间的最低气温更会冰点,呼和浩特市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已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本次降温也把呼和浩特今年的入冬日期锁定在9月27日,较常年(10月11日)提前了近半个月。8-9日,还会有冷空气继续跟进,带来雨雪天气的同时,全区气温也将被打压得更低,冬季范围扩大。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已是国庆长假后期,打算返程的公众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安排好行程。受雨雪降温天气影响,全区大部的公路路段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结冰,需要注意行车安全。另外,低温雨雪和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露天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温室大棚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需做好露天蔬菜等的覆盖和收储;未完成收获的农区应适当加快收获进度,做好秋粮的通风晾晒、脱粒及存储工作。(文/郭敏 张晓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