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赵军:通州文旅区周边将形成10公里强势影响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16 16:14

早在2011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就在城市副中心规划了专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通州文化旅游区。根据规划,文化旅游区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功能区和板块之一。在此背景下,文化旅游区将坚持高精尖培育带动文创产业发展,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也明确指出,文旅区要打造以文化旅游、数字创新、演艺、会展为重点的旅游板块。

具体来说,通州文旅区总体规划占地12.05平方公里,身居京津冀发展腹地,位于北京的东南部,距离天安门20公里,距离天津港、雄安近100公里,比邻京哈高速、六环,规划有地铁七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目前,文旅区的一级开发工作已经完成,而环球影城是其中惟一的产业项目,而除了为首寰(环球影城)提供的4平方公里外,园区内还有8平方公里的建设空间。

未来,通州文旅将以环球影城作为基础,抢抓文化和旅游、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发展机遇,比如通过国际国内顶尖的动漫企业打造高端创意创新企业等。园区周边会形成5-10公里的强势影响区和30公里的联动影响区,辐射京津冀。这意味着,未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机械制造业落地北京的同时,机器维修、养护在京津冀地区布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