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文创总监王鹏:北京要形成文旅高精尖经济结构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16 18:37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文创总监王鹏:北京要形成文旅高精尖经济结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10月16日,2018(第五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SCPR)(以下简称“峰会”)在京隆重举办。在峰会现场,来自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在城市新文旅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作为通州环球影城的中方投资方代表,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文创总监王鹏在进行主题演讲时直言,目前,北京的文旅产业面临确定发展定位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北京形成文旅高精尖的经济结构,让传统的文化旅游从内容本质到表现形式、体验方式、创新形式等方面都与其他行业的改革密切关联起来。

在王鹏看来,随着北京城市的建设,未来通州文旅区将成为北京重要的文旅主战场。对于打造通州文旅区的文化旅游高精尖,王鹏介绍,其中一个目标设想就是打造具有重大引领作用和全球影响力的主题娱乐创新高地,让更多行业的领军企业在环球影城得到联合创新的机会,“目前,我们接触了微软、谷歌、联想、紫光等企业,它们对于环球落地北京都十分兴奋,它们乐于把一些还放在实验室中的东西更早地拿到副中心、环球影城来。”

“如果我们能创造一个旅游和科技融合的机会,会有大批的国际顶尖企业到通州开展‘实验’,借此我们就有可能为人工智能等北京高精尖产业,打造下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全球产业高地。”王鹏表示。

同时,王鹏还提出,通州文旅区是培育和发展副中心文旅产业关键载体,这一区域未来也势必会成为北京进行文化旅游创新尝试的重要区域,促进消费升级和北京经济结构的转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