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大雾致高速站口大面积关闭 未来三天气温低周末有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17 13:09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7日),河北中南部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北京以南河北辖区内的所有高速站口一度全部关闭。与此同时,在冷空气影响下,河北各地气温下降。预计,未来三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偏低,北部最高气温10-16℃,中南部最高气温不足20℃。19日开始,全省又将出现一次霾天气过程。

河北大雾致高速站口大面积关闭 未来三天气温低周末有霾

今晨,石家庄市区轻雾缭绕,能见度不佳。

监测显示,今晨8时,河北的大雾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雾区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保定、沧州、衡水、邢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邢台宁晋、隆尧等县能见度甚至一度不足50米。为此,河北省气象台今天5时22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受大雾影响,河北中南部高速站口大面积关闭。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网监测中心今晨7点发布的信息显示,北京以南河北辖区内的所有高速站口都已经因雾关闭,唐山辖区内的唐津、沿海,张家口辖区的张石、张涿高速,也因雾采取了封闭措施。随着雾气减弱,截至9时30分,大部分高速能见度已经恢复,关闭的站口也正在陆续开放。

与此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各地气温出现下降。今晨河北北部气温普遍下降了3-7℃,中南部气温降幅在2-4℃。张家口、承德市区最低气温已降至0℃以下,坝上沽源县低至-10℃。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各地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普遍偏低,北部最高气温10-16℃,中南部最高气温不足20℃。

本周后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从19日开始,河北全省又将出现一次霾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气温持续偏低以及雾和霾天气增多,容易导致呼吸、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大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保暖,做好自身防护。早间气温较低,喜欢晨练的人群可以适当的晚出门,避开低温时段。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外出除了要及时保暖外,最好随身携带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图/文 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