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尼地震海啸死亡人数增至1571人 灾区经济活动开始恢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06 13:43

中新社雅加达10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5日下午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该国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和栋加拉县强震和海啸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571人,仍有2549名重伤员住院治疗。

遇难者中,帕卢市发现1352人、栋加拉(Donggala)144人、西吉(Sigi)62人、帕里吉(Parigi)12人、Pasangkayu地区1人。

印尼副总统卡拉5日飞赴震区视察,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此前,卡拉已被总统佐科委任为此次地震海啸救援总指挥。

随着电力、通讯、交通设施的逐渐恢复,救援物资加速运达和分配,灾区秩序正在恢复。

帕卢市内主要市场的一些商店在全副武装军警保护下开始恢复营业,经济活动正逐步恢复。但因货源紧张,商品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

此前几天,因为救灾物资运输不济,急待救助的灾民难忍饥渴,灾区出现哄抢生活必需品现象,一些不法之徒乘乱打砸抢。印尼总统佐科要求军警保护商家,让他们尽快恢复商业运营。救灾当局迅速调配数千军警到灾区维持秩序,逮捕了90多名抢劫嫌犯。

印尼农业部4日从灾区周边省份和县市急调500卡车援助物资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