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天气整体利返程 明起阴雨模式“上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07 17:0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湖南天气整体利于返程。预计今天吉首等湘西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8日湘中以北有小雨,吉首等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9至10日,湖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为6~8℃。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吉首局地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为晴天间多云天气;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湘西南13~15℃,其他地区15~1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日吉首等湘西北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整体利于假期返程出行。未来一周省内降水日数较多,气温偏低。预计8日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吉首等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9至10日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其中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中到大雨;11至12日天气转好。

近日,湖南各地昼夜温差可超10℃,早晚天气略凉。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低气温13~15℃;9至10日,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为6~8℃。

节假日返程人流量大,建议合理规划行程,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遇拥堵要保持心态平和,按序排队通行,不加塞抢道,不占用应急车道;遇到路况不佳或天气不好时要注意减速行驶,保持车距,减少并线超车,转弯时适当增大转变半径,以防离心力增加引起侧滑。同时要保证充足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作者:张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