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蚂蚁短租上线海外房源 途家开启民宿“卡位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06 19: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10月29日,蚂蚁短租首次宣布上线海外房源。据了解,此次上线海外房源超过10万套,覆盖565个海外目的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批海外房源全部源于途家,这意味着双方完成了房源库存的打通。不仅如此,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双方在技术、团队、营销、公关等方面也实现融合。此轮调整之后,蚂蚁短租依然保持品牌独立,途家系则完成内部资源初步整合。实际上,蚂蚁短租方面此前就曾表示要布局海外房源,在与途家整合后,显然这一“步伐”更快了。当前民宿市场竞争激烈,除了在国内竞争,依托出境游拓展海外房源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开启整合大幕的途家似乎也在多平台矩阵进行海外民宿的市场“卡位战”。

目前,蚂蚁海外专题已在APP首页上线。同期,由蚂蚁联合途家海外事业部发起的“带你睡遍全世界”活动也在火热开展。据了解,蚂蚁短租甚至还推出优惠活动来吸引用户。

针对双方库存打通,蚂蚁短租CEO王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途家新品牌矩阵中,蚂蚁的业务主要是面向年轻化人群,重点推出高性价比民宿。本次上线海外房源,一方面代表了蚂蚁民宿板块扩张的业务需求,另一方面也为那些偏年轻、有个性化需求的蚂蚁用户,提供了更多有保障、值得信赖的海外民宿选择。

实际上,今年年初携程系民宿正式开启了整合大幕,其中途家和蚂蚁短租纷纷做出调整。今年3月,途家首次公布了民宿矩阵平台,新推出的矩阵包括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途家、蚂蚁短租和大鱼自助游。此前,途家联合创始人罗军则将重心放在线下部分斯维登。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有家民宿召开战略发布会,此后,蚂蚁短租和有家民宿实现业务全面分离,后者由蚂蚁短租原CEO申志强带领,前往全新领域探索,而分离后的蚂蚁短租则由途家CFO王枫兼任CEO,开始与母公司进行全面融合。

王枫表示,未来途家系的内部资源将整合为一个中央厨房,向所有的旗下品牌开放资源供应,大家各提要求,由中央厨房统一配送,再由各个品牌根据自己的特色分别加工销售。

实际上,当前民宿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今年以来,国际民宿“大佬”爱彼迎不断向国内布子,今年2月成立了数据科学部,似乎致力于研究中国市场,7月,又宣布任命新中国总裁。其实,小猪短租除了布局国内,也有意愿布局海外民宿市场。显然,不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民宿的竞争都在进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前国内民宿市场还处于“跑马圈地”期,同时各家民宿平台已经“磨拳”海外,而途家在这方面布局较早,显然这是一场有准备的“卡位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