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游成海南旅游爆款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09 16:28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10月8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获悉,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数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海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78.92万人次,同比增长7.66%;旅游总收入68.83亿元,同比增长13.54%。其中,乡村旅游接待110.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74%。

据了解,本次黄金周,海南省旅游园区、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旅游景区吸引了大批高端游客。海南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7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5.59%,A级景区依然是旅游产业的核心吸引物。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海南省乡村旅游表现尤其抢眼。目前,海南省的海口、三亚、文昌、琼海、定安等市县早已发展乡村旅游,国庆期间琼海市的北仍村、南强村、沙美村等著名椰级乡村旅游点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据悉,当下的海南乡村旅游主要包括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体验、自然生态风景观光、农民文明生态村旅游等。

近几年,海南省对于乡村旅游的发展颇为重视。资料显示,海南至今已经签约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招商项目83个,落地投资83.5亿元。动员1086家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实施产业发展项目350个,投入帮扶资金4亿元,惠及贫困户1.6万户。乡村旅游对于海南省而言,已经成为拉动海南省旅游经济的重要引擎。

业内人士分析,海南省作为四季无冬的旅游海岛,其优质的滨海景观以及当地特色乡村旅游资源等对于大陆游客来说具有吸引力,乡村旅游具有发展空间。但是海南乡村旅游仍存在发展规模不大、产品及项目种类不全等弱点。今后,海南想要做大乡村旅游,除了持续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各方面人才培养、旅游分类指导等工作外,还应该强化热带农业特点,与全国独有的黎族民俗风情相结合,推出具有文化创意的品质旅游项目,提升乡村旅游特色文化品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