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林雨雪降温天气来袭 东部山区有中到大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09 13:10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日)午后,吉林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其中延边地区有中到大雨,吉林东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长春东部、辽源等地有小雨。降水将持续至11日,期间全省气温继续下降,降温幅度约为4~6℃。需注意防范雨雪降温天气对交通出行、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受冷空气影响,自10月6日起,吉林气温持续走低,今晨省会长春最低气温只有0℃,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吉林雨雪降温天气来袭 东部山区有中到大雪

今天上午10时,长春天气晴冷。(图/张欣彤)

未来三天,吉林气温还将有所下降,今天午后开始还会有雨雪天气出现。据吉林省气象台领班马洪波分析,本次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吉林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部分山区有中到大雪。降水将持续至11日,期间全省气温继续下降,降温幅度约为4~6℃,气温最低谷将出现在12日晨间,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4~-1℃,其他地区0~3℃。

具体来看,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延边有中到大雨,吉林东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长春东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西部有小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吉林东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下,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5℃。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12~15℃,夜间最低气温-1~5℃。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6~12℃,夜间最低气温0~3℃。11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7~15℃,夜间最低气温-2~5℃。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吉林气温低迷,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雨雪天气对于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目前吉林省正处于秋收的重要时期,各地请根据气象条件及时、合理的安排秋收生产。尽量减轻降水对秋收的影响,提前收获倒伏的作物,加强收后谷物管护,以防雨水淋湿导致霉变。(文/张欣彤 马洪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